思路且思凡

没有BE 肤浅也要很甜

【丹邕】图书馆一天



#胡说八道,不是小说
#纯想象





如果姜丹尼尔和邕圣祐是一对大学情侣,期末大抵是这样的。


姜丹尼尔赖床,邕圣祐起个大早去图书馆咖啡厅占位。位置也很有考究,位置要宽敞,要采光好,避着空调不能被凉风直吹,太容易感冒了。

其间可能会有不少觊觎这个座位的人,或是来晚了,或是远远就看到了阳光下邕圣祐的脸起了贪念,上前询问是否能拼桌,邕圣祐冷着脸说“已经有人了。”



姜丹尼尔也不会赖床赖太晚,平时总翘课必然要在期末付出点代价。

去买早饭,温度要刚刚好的,天太热了不能太烫,也不能太凉,他哥胃很脆弱。咖啡也要买好,要加奶加糖,他哥不喜欢苦。冰块也要刚刚好,不多不少,走到图书馆才堪堪化开的程度。



偶尔丢三落四的大男孩会忘记带学生卡,委屈巴巴地给邕圣祐发消息,这时候邕圣祐会责怪他粗心马虎,可还是会好脾气地偷偷从哪个角落的门缝里把自己的卡塞给姜丹尼尔。




笔记和重点都是邕圣祐整理好的,白白平整的a4纸和整整齐齐的墨蓝字迹,加上红色的标注。这是姜丹尼尔期末的救命良药。

可是姜丹尼尔多动,在位置上一向歪歪扭扭的,或者干脆趴在桌上撑着脸看邕圣祐。大男孩认真写字的样子很迷人,有时遇到难解的问题会皱起眉头,姜丹尼尔总会笑着用手去抚平那一抹皱褶。



迷迷糊糊的一上午过去得很快,午休时间两个人靠在座位上休息。姜丹尼尔贼溜溜地挪到邕圣祐旁边的位置,把人搂在怀里,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背哄睡,像是在哄一只乖巧嗜睡的猫。

邕圣祐攀折恋人的胳膊,埋在他怀里抱怨着姜丹尼尔又没有认真复习,明明是责怪的话,语气里却弥漫着不自觉的撒娇,温柔快要满溢出来。姜丹尼尔笑眯了眼睛,去寻他的唇瓣送上一个绵长的午安吻。



下午总要认真看会儿书的,姜丹尼尔再不情愿,邕圣祐抬头的时候也总是看到大狗狗憋着嘴笔夹在耳后,嘟嘟囔囔背着重点的样子委屈又可爱。

这时候角色互换,偷看的人又成了邕猫猫了。看着看着就觉得眼前的人真可爱,明明手长腿长的一大只,坐在那里又像一只萨摩耶一样,邕圣祐想着想着就笑皱了鼻子。




书是耐不下心看太久的,姜丹尼尔总要讨点什么便宜,求安慰,求肢体接触,索吻,小孩子把戏向来是手到擒来。邕圣祐被他扰了心神,只好抱抱亲亲都双手奉上,羞红了脸去敲他脑壳让他好好背书。

邕圣祐看得认真,也容易困,晚饭时分就趴着睡着了,姜丹尼尔轻手轻脚放下书本去买点便当,口味要按照邕圣祐最爱的,再蹑手蹑脚回来,轻轻把邕圣祐推醒,享受他半梦半醒间迷迷糊糊的猫言猫语,然后一张脸笑成一团地帮他把筷子掰开递到他手上,盯着邕圣祐让他必须吃完一整份。


思绪乱成一团糟时遭殃的往往是草稿纸,不知道哪里是开端,莫名地就开始了无意义的勾勾画画,但是终点从未变过,所有符号到最后都变成了爱人的名字。


姜丹尼尔脑子很灵光,应付考试的背背书不是难题,七七八八看了个大概便丢到一边了,瞄了一眼表球赛要开始,今天是P队和X队的比赛呢,不能错过,

自己摸鱼还不够,还恶劣地勾过好学生邕圣祐的脖子让人跟他一起看。



姜丹尼尔是X队粉丝,邕圣祐却更喜欢P队的一位球星。


“你觉得谁能赢啊?”邕圣祐揉揉酸痛的胳膊,软乎乎地靠在姜丹尼尔身上。

姜丹尼尔刚刚要脱口而出X队,看见邕圣祐一副猫咪一样依赖着自己的甜腻样子硬生生咽了回去。

“当然是——”

邕圣祐朝他横了一眼,

“P队啦~”


姜丹尼尔一句话说了个大喘气,邕圣祐觉得自己的威胁有些幼稚,又笑咧了嘴巴。姜丹尼尔觉着自己成功把人哄开心了,也跟着摸摸鼻头笑。






谁赢谁输有什么重要。

我有你就好啦。






图书馆还是要两个人一起,才有意思啊~





——————————————————————
说起来最近在图书馆的复习状态和上文的建哥也差不多了………明天考试今天完全不想看,大概是自我设障吧

然后往往这时候就会觉得很疲倦又很敏感,觉得很需要有个人陪着我看书……真的小学鸡到极点(哭


还是希望大家!!复习状态upup!!考试全过!!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