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且思凡

没有BE 肤浅也要很甜

【丹邕】相爱恨晚(正文+番外)


#小学生文笔 甜的

#没什么逻辑 望不嫌弃




之前的账号关联的QQ不用了 重发一下



——————————————————————

1.

邕圣祐不太爱看电影,电影院昏昏暗暗又总是弥漫着爆米花齁甜的味道,文艺爱情片太闷了,动作片又都是血淋淋的你来我往有些无聊,况且两个小时够讲完什么故事呢,光他和姜义建出去旅一趟游的故事他都能絮絮叨叨好久。

 

他对所有有关电影的记忆都不是十分美好,而这一次,是不美好的极限值。

 


好死不死是一部有关前任的电影,他又好死不死的偏偏这次看得有些入神。和姜义建的神经大条正好互补,邕圣祐天生有些较真又有些多愁善感,电影里小小几句台词就能勾得他鼻头发酸,眼睛一胀脑袋一热,又好死不死的问出了口。

 

“现在你想到前任是什么感觉?”

 

“嗯…会觉得很遗憾。”

 

 

 

 


遗憾你个螺旋大蛇皮。邕圣祐一边在脑海里骂姜义建一边在裤兜里掏烟。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姜义建就每天在他耳边念叨抽烟有害健康,这玩意儿他戒了好久了。

 

嘛,又是姜义建。他是不是也曾经劝过前男友少抽烟呢。邕圣祐想到这里有些无助的绝望,又有些丢脸的想哭。

 

 

 

 

2.

夜里有晚风,可惜这风把人吹不清醒,倒吹得有些头脑发懵。邕圣祐脑海里翻腾着一锅滚烫的记忆迷迷糊糊就走到了他们一起念的那所学校,不是很大,却装载了他和姜义建许多年少的美好。

 

门口那两棵挺高的树没变,校门上刻着的几行字没变,这会儿临近门禁的时间总有匆匆涌进的人流没变。

 

那他和姜义建呢,是否有变呢。

 

邕圣祐甩甩头没敢多想,定了定神抬起头一眼看见了站在不远处依依不舍告别的小情侣,男生不知道说了几句什么话,挤眉弄眼地惹得女朋友咯咯笑,抬起腿就踹,男生连忙哄了几句蹲下身子去系女孩子散开了的鞋带。

 

 

 

 

自然而然地就想起了那个夏天,空气里的燥热闷得人快要窒息,刚刚从篮球场上出来的的男孩身上每个毛孔都在争先恐后地冒着汗水,邕圣祐热得像只中暑的猫一样连手指头都不想动一下,站在原地懒洋洋地低头看着散开的鞋带思考着是要拖着鞋带走呢还是干脆把鞋子扔了算了。

 


“圣祐哥懒成这样,要怎么办才好啊。”

 


同样的地点,还是那样熟悉的低沉的声音,其中的宠溺满得快要溢出来。姜义建蹲下身子去够邕圣祐的鞋带,笨手笨脚却又小心翼翼的活动着手指。

 

蹲下去的人像一只大型犬一样,乖乖的样子让邕圣祐产生了这只狗狗只能属于自己要把它领回家的危险想法。


姜义建汗湿的T恤将他的宽肩窄腰都暴露得一览无遗,发丝里沁出的汗水顺着他好看的下颚线流动着,滴在他修长的手指上随着他的动作揉进被打成结的鞋带里,姜义建抬眼看着邕圣祐笑,弄得他身体更热了。

 

而现在,他的心绪顺着回忆里的那两根鞋带,被姜义建牵引着走,走着走着就打成了死结,邕圣祐想逃出来,却被越扣越紧难以脱逃。

 

 

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只是因为大学时光里他和姜义建的形影不离,他见过林辰对姜义建的百依百顺,也见过姜义建对林辰的宠爱与纵容,因为知道得事无巨细,所以每每想起那个人才会心里发疼。

 

原本以为不去多想便能装作没有发生过,可是回避的过去像是被封存了起来,时间越久发酵得越猛烈,直到迸发出来的今天直直地将邕圣祐接近击溃,他才知道有些事终究是很介意。

 

我对你很好也很爱你,可是你还是先选择和别人在一起。

 

 

 

 

 

3.

走进酒吧的前一秒邕圣祐看了一眼手机,没有电话也没有消息。他有些自嘲的扯着嘴角,狠狠地把屏幕咔嗒一声锁上。

 

 

“成云哥这里还是通宵营业吗?”邕圣祐无视着一走进这里便从四面八方发射过来的寻觅猎物的目光,径直走到吧台边坐下。

 

“是啊。”

 

“哟,还没被警察叔叔查封呢。”邕圣祐没个正形地一手撑着脑袋一手打量着这个从前经常光顾的离学校不远的清吧。

 

 

 

这间小酒吧,是他第一次和姜义建去网吧打游戏打过门禁点后压马路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的,离学校不远,但是也要绕好几个巷子穿过一片林子,在层层保护下隐蔽在很深的路尽头,人一向不是很多,不吵不闹,坐到天蒙蒙亮也碰不上检查的人上门打扰。

 

吧台后的那面墙上挂着的还是那盏样式有些繁复又古典的美式壁灯,那些熟悉的杯杯盏盏却似乎被更换了一批,店里的桌子椅子还是脑海中熟悉的模样,来光顾的人却全都是不熟悉的新面孔。

 

酒吧的消遣时光一向很快,点几杯酒时钟指针就能从12滑向6,从漆黑的深夜到天边的晨光熹微。

 

而日子也一样,算一算时间,从初次来到这里到现在也过了三四年。

 

 

 

 

“还是那么贫啊。”面容清秀的男子笑着斜了一眼邕圣祐,调酒的动作一直没停,有时候邕圣祐真想揪着他的衣服领子问个清楚,为什么他七天里有四五天熬着夜皮肤还是好到看不出年龄走过的痕迹。

 

“还是老样子?”河成云转过身便准备从酒柜上拿下那瓶白兰地,却被人出声制止。

 

“啤酒吧。”邕圣祐叹了口气嘲笑着自己的没出息,明明是自己在生姜义建的闷气,却还记着他经常在耳边叨的不要喝太多酒。

 

“怎么,吵架了?”河成云看着邕圣祐跨着的脸便把他的情绪解剖了个七七八八,邕圣祐垂着睫毛坐在那里的模样,和从前耍小脾气等着姜义建来哄的时候一模一样。

 

“吵个屁。”邕圣祐吊儿郎当地举起酒杯对着水晶灯射出来的光晃了两下,黄色的酒液呲呲地冒着小气泡,冰块撞向杯壁叮叮当当地响。

 

这样的酒要喝到第几杯,姜义建才会来找他呢。

 

邕圣祐盘算了半天没想出个所以然,咬牙切齿地狠狠把一杯啤酒灌下肚。

 

 

 

 

 

4.

邕圣祐酒量着实一般,不一会儿便有些目光涣散。

 

“我的圣祐哥你可少喝点啊。”脑海里有这么个声音在反复回荡着。

 

“呸。”邕圣祐恨恨地在心里骂着姜义建这个狗东西。来我脑子里蹦跶什么,为什么不自己来劝着我少让我喝点酒呢。

 

这种想法连邕圣祐自己都觉得有些幼稚得无理取闹,外人面前一向温柔又得体的他把全部的不可理喻都给了姜义建,那人还傻乎乎的照单全收,甘之如饴。

 

酒精会麻痹人的神经,可是邕圣祐此时此刻却是有些意料之外的清醒。

 

你看,自己就是这么傲娇又难搞,百分之一百的招人嫌。

 

邕圣祐一向自我感觉良好,这个时候却觉得自己有些面目可憎,因为林辰在姜义建面前永远是乖乖巧巧的模样,姜义建说什么他都点点头说好。

 

 

 

 

“这是我男朋友,林辰。”

 

姜义建第一次把他介绍给邕圣祐和其他室友的时候,林辰便是那副样子,白白净净的一张脸带着几丝红晕,有些拘谨地坐在那里一直偏过头看着姜义建笑,眼睛里满是有些刺眼的闪着幸福的光。

 

……

 

“这是我男朋友,林辰。”

 

……

 

“现在你想到前任是什么感觉?”

 

“嗯….会觉得很遗憾。”

 

……

 

 

邕圣祐忽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绝望像潮水一样涌进他的身体接着席卷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他感觉心脏被浸泡得有些酸涩发胀。尽管姜义建和自己在一起之后再也未提起过那个人,可是邕圣祐始终觉得那两个字像是他心口上的一道口子,虽然随着时间流逝它慢慢结成了痂,可是伤口往往是在将好未好的时候被揭开最痛。

 

 

 

“你还好吧。”河成云的声音飘进了他的耳朵,听得有些不太真切。

 

“我很好。”

 

邕圣祐猛地双手捂住脸,没让他看见眼睛里疯狂汹涌出的泪水。

 

 

 

 

5.

酒吧驻唱的歌手开始唱歌,一首接着一首,煽情又造作。

 

其实那个位置曾经也有那么几十分钟是属于姜义建的。

 

 

“给大家介绍一下。”姜义建拿着吉他朝邕圣祐坐着的方向指了指,耍帅般的动作惹得邕圣祐一直笑。

 

“那是我的男朋友,邕圣祐。”

 

酒吧里最不缺的就是看热闹起哄的人,话音刚落,在座的所有目光都飘向了邕圣祐,他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嗔怒地朝姜义建瞪了一眼。

 

姜义建很满意自己的杰作,甚至想冲下去揉揉邕圣祐的头发。

 

“他今天答应和我在一起,但我觉得不够,我想为他唱几首歌,也想以后的每一天都和他一起度过。”

 

情歌一首接着一首,字字句句都情深。姜义建灼人的目光穿过人群直勾勾的紧紧锁住他,仿佛周围的人都是空气,从头至尾的炽热又含情。

 

将时光定格在那个瞬间,邕圣祐觉得自己是无比幸福的。

 

 

可是回忆停止到这里,所有曾经的感动这一刻都变成了最深刻的嘲笑。

 

 

伴着酒吧歌手的歌声邕圣祐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在他失去意识的前一秒,目光还在向门口探寻,想要找到那个来迎他回家的身影。

 

 

 


6.

在第十八遍告诫自己以后不能一个人出来喝酒喝酒误事之后,邕圣祐终于找了个小酒店洗去了一身的烟酒气收拾好了自己。

 

上班的点儿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邕圣祐乘着电梯对着自己的全勤奖无比心疼,一边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小组组长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一边对着电梯门打开走进来的同事露出得体而不是礼貌的微笑。

 

成年人的生活真他妈的累人。

 

邕圣祐敲开尹智圣办公室门的前一秒还在悲观地想着。

 

 

 

“圣祐你怎么来了?”尹智圣睁大了眼露出一副夸张的表情,“义建一大早就给我打了电话啊,”他举起手机向邕圣祐摇了摇,“说你今天身体不舒服帮你请个假。”

 

 

?????

 

邕圣祐有些迷茫。

 

“啊?….哦…哦!是的,我刚刚从医院回来。”邕圣祐挠了挠头尴尬地笑了笑。

 

“那……没有什么工作的话,我今天是可以休息啦?”

 

“是啊。”尹智圣今天的面目显得格外和蔼可亲,“快点回去吧,记得多喝热水。”

 

喝你妹啊,难道姜义建的请假理由是我来了大姨妈不成。

 

 

 

走出公司大楼的时候邕圣祐依然有些怔怔,怎么和说好的不太一样呢,一场狂风暴雨就这么轻而易举地化为了一天休假,而且还是姜义建帮自己请的假,一个晚上都没有消息的人明明在和他冷战才对。

 

他甚至神志不清地认为姜义建可能喝自己心有灵犀,不然怎么会知道他通宵喝酒会耽误上班呢。

 

“糟了。”想到喝酒,邕圣祐猛地拍了下大腿,今天早晨醒得迷迷糊糊,匆忙离开的酒吧的时候好像忘记了付酒钱,那会儿当值的小哥有些眼生,怎么看着他逃账也不拦着点儿呢,指不定这会儿在背后怎么把他骂成赖账不付人模狗样的小人。

 

 

 

 

 

“那个…不好意思,今天早晨走得太急了,我来结一下昨天的酒钱。

 

“邕圣祐先生是吗?”小哥欣赏了一会儿宿醉后依然好看的男子,然后缓缓开口,“你的账已经有人结过了。”

 

“啥?”邕圣祐彻底懵了,人生的起起伏伏太过精彩,他一时没有回味过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喏,就是那位先生。”小哥的目光穿过邕圣祐飘向他身后,然后抬了抬下巴朝门口的方向点了点。

 

邕圣祐朝着他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7.

邕圣祐非常讨厌偶像剧,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此刻站在那里的姜义建就像偶像剧里帅气又多金的男主似的,甚至闪着闪闪发亮的金光。

 

阳光穿过他身体的轮廓将整个人照得爽朗又明亮,连头发丝都变得透明而神圣。

 

“手机没电了。”姜义建露出有些委屈又可怜的表情,差点让邕圣祐觉得自己才是把抛弃在外彻夜不归的负心汉。

 

 

 

“邕邕。”

 

姜义建软着嗓子喊他,低沉的声线配着有些发腻的两个字简单有力的冲进邕圣祐的心房,用柔情和蜜意把他包裹的严严实实。

 

每次邕圣祐和他闹脾气的时候,姜义建都是这样喊他的。他说这样像在喊猫的名字一样,圣祐哥生起气来像一只傲娇的猫咪,让人想要忍不住抱在怀里揉。

 

 

其实他都知道,姜义建对他的喜欢毫无保留的表露在每一处。

 

他不应该因为以前的陈年旧事再继续斤斤计较,这样太贪心。

 

想到这里似乎有些豁然开朗了。

 

邕圣祐想显得矜持一点,可是他的腿却不受控地快步向姜义建奔去。

 

他抱住姜义建的腰,一头扎进他一如既往温暖宽阔的怀里,一把鼻涕一把泪都蹭在姜义建的衣服上。

 

。七上八下了一整夜的心终于像是找到了归宿一般沉稳安静了下来。

 

 

“我好想你。”

 

“也好爱你。”

 

 

猝不及防地表白,姜义建听得龇牙咧嘴的笑了,胸腔里发出的震动震得邕圣祐有些发麻。

 

 

姜义建把他紧紧箍在怀里,大力得让邕圣祐觉得有些发痛,却又奇妙的异常安心。

 

他拍了拍邕圣祐的背,一边安慰着一边琢磨着如何开口。

 

 

 

“昨天话还没说完,哥就跑了。”

 

“想起前任会很遗憾,是遗憾一开始错过了你,第一个陪在身边的不是你,也是遗憾当初自己不够有勇气。”

 

“会遗憾,但是却不会心疼。”


“自始至终都只有你一个人住在我心里。”

 

“哥还没问我想到你是什么心情呢。”姜义建把他松开,目光正对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郑重地开口。

 

“对你,我是相爱恨晚。”

 

 

 

8.

“终于来了啊,在角落里躲了那么久我都要以为你们是不是分手了。”河成云有些好笑地看着两个别扭的人,果然自己已经搞不懂现在年轻人吵架的这一套把戏了,“快把人带走。”

 

“看他喝得那么凶怕是真生气了,哪敢来招他。”邕圣祐这时候已经睡着了,身体蜷起来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动物一样锁着眉头。姜义建伸手碰了碰他的脸,梦中的人儿似乎感知到了不同于体温的触感往边上躲了躲,嘴巴里含含糊糊的念叨着些什么,姜义建极力忍住想要贴上他的唇的冲动。

 

“哎呀,我先走了。”姜义建纠结得把衣服袖子都揉皱了,“我怕哥一觉睡醒看到我又要恼火,明天再和他好好解释吧。”

 

“拜托哥帮我照看一下,别把我家猫吵醒啦。”

 

 

 

9.

只要爱还在,一切都刚好不算太晚。

 

正文 End.

 

 





番外 姜义建的时间里

 


邕圣祐摔门出去的时候,姜义建脑子里还晃着嗡嗡嗡的门板震动的回声。

 

电影还在播放着,画面里映出忽明忽暗的光将整个房间笼着暧昧缱绻的光,而他眼前还是前一秒邕圣祐现在他面前抖着嘴唇质问他的样子。

 

“你果然还是忘不了他。”

 

他觉得这句话来得空穴来风莫名其妙,他来不及思考,只顾得上看微弱的光照着邕圣祐的睫毛落下的剪影,深邃的轮廓在昏暗下更加深刻。他很好看。

 

 

 

 

姜义建把粗神经发挥到了极致,从邕圣祐站起来到摔门出去近一分钟的时间,他也没思考出他这么生气的原因,他脑子里只剩下邕圣祐眼睛里水汪汪下一秒就要眨出泪来的一张脸。

 

电影里的女主角还在哭哭啼啼的和小闺蜜哭诉,一把鼻涕一把泪哭的梨花带雨,怎么哄都哄不住。

 

“他不要我了。”女孩子颤着嗓音说。

 

姜义建打了个寒战,邕圣祐转身之前好像给他抛了个“你是不是不要我了”的眼神,来不及想象邕圣祐要如何捶着桌子哭诉他不要他了,姜义建抓起外套就冲出了门。

 

 

 

 

还好姜义建还没有迟钝到无可救药,从愣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到乘着电梯追出去,还能堪堪望到邕圣祐的背影。

 

单单薄薄的背影在月色下显得有些孤单落寞意味,他看见邕圣祐现在路口掏了根烟,却抖着手点了好几下才点着。

 

烟雾很快袅袅升腾起来,从他的指尖,飘到发丝,连同他整个人和模糊的夜色融为一体,朦朦胧胧的一片。

 

他想去帮邕圣祐点烟,也想抓过他的手指深深地嗅他指尖上的烟草气味。

 

可是他什么都不敢做,只敢远远地跟着他确保他安全。邕圣祐没什么烟瘾,能让他烦躁得抽烟的事,必定是糟心至极的事。在想明白哪里触了他的雷区之前,姜义建不愿出现在他面前凭白惹他急。

 

姜义建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大大发红的电池旁写了个5%。他琢磨着干脆一直把人跟着才不会有什么意外,索性关了机,以防后面有什么不时之需时手机却打不开。

 

 

 

 

从学校跟到酒吧的这一路唤醒了姜义建很多关于他们大学的回忆,像是密密麻麻的虫子争先恐后爬过他的大脑。

 

 

“你现在想到前任是什么感觉?”

 

“嗯…会感觉很遗憾。”

 

姜义建一拍大腿,好像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姜义建和邕圣祐大一开始成为室友,到现在为止是他们认识的第五年。其间他们大到有没有打过飞机小到明天中午吃什么饭这些事情都聊过,毫无嫌隙,唯一梗在他们之间的、能让邕圣祐介意到摔门而出的,大概是姜义建大学里交过的那个、时间不算很久的男朋友。

 

不算很久是多久呢,姜义建也记不太清了。

 

他只记得那个人叫林辰,是个白白净净、可爱又像猫一样乖顺的男孩子,脸颊上还有一颗痣。

 

像极了刚认识邕圣祐的时候他那副温驯的样子。

 

 

 

 

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早在还没离开校园时就变得越来越模糊,在姜义建和邕圣祐在一起之后彻底消失在他那粗神经的大脑里。但是他依稀记得他和邕圣祐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记得他们的每一句话。

 

 

“要我帮你拿吗?”

 

“麻烦你啦。”邕圣祐站在三个箱子面前笑眯眯的看着姜义建,两只眼睛笑得挤在一起,额头滴下的汗水将刘海变成一缕一缕的。

 

他有些瘦的身子衬得那箱子要比他的身体还大。姜义建觉得邕圣祐扛起那几个行李箱下一秒就要被压垮了。

 

 

很狗血的情节,但是姜义建记了五年。

 

 

 

说不清那份友谊是什么时候变了质的,他见过邕圣祐乖巧的样子,见过他坐在床上披着被子惬意地玩手机的样子,也见过他生气炸毛怎么哄都捋不顺的样子。外人都觉得邕圣祐和蔼可亲,爱笑又好说话,其实只有姜义建知道他只是对不相关的陌生人毫不在意罢了。因为不在意,所以除了笑没有别的表情。

 

但是他却会跟姜义建拌嘴耍赖,还动不动要闹闹脾气耍耍小性子,更神奇的是姜义建对于这一切丝毫不介意,并且乐得陪着他疯,他觉得这是邕圣祐把他当好哥们对他敞开心扉的表现,既然别人把他独独安置在心上一个特殊的位置,他就要加以偿还来匹配这份荣耀。

 

 

 

“天好热啊~”

 

“知道了,帮你开空调。”看着邕圣祐从上铺垂下来的脑袋一脸撒娇的笑意看着他,姜义建认命的伸出手够空调遥控器。

 

“想吃西瓜。”

 

“你吃个屁。”

 

“不吃你,”邕圣祐一脸看弱智的表情看着他,“想吃西瓜。”

 

“真是败给你了。”姜义建边嘟囔着套上夏天专属的大花裤衩子在抽屉里翻零钱,零钱还没找着就被人勾着脖子拐到一边。

 

“走啦,一起。”邕圣祐三两下跳下床,掂着钱包一副我是老大我请客的豪迈模样,勾着姜义建的脖子就往宿舍外溜。

 

 

 

 

一开始他以为他对邕圣祐的有求必应是基于友情,可是时间一久姜义建再傻也明白了自己八成是喜欢了邕圣祐,不然哪有对朋友百依百顺,什么都纵容的事情。

 

可是邕圣祐是他不该喜欢上的人。

 

他对邕圣祐是喜欢,可是邕圣祐跟他只是无所不言的朋友,他们可以称兄道弟可以每天一起黏黏糊糊的上学吃饭,他可以把邕圣祐的所有嬉笑怒骂藏在心里,但是不可以提爱情。

 

 

 

 

 

 

姜义建忘记了怎么会稀里糊涂地答应跟林辰在一起,那个男孩子的乖巧很像邕圣祐对外人的样子,脸上的痣也和邕圣祐有三分相像,那时候姜义建还沉浸在自己第一段失败暗恋的失落中,便一股脑把对邕圣祐的感情一股脑倾注在林辰的身上。

 

 

 

林辰过生日那天他喝了点酒,想着出门前和邕圣祐说他去参加男朋友生日聚会时对方那毫不在意的神情,姜义建一股脑地灌了几瓶啤酒下肚。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姜义建歪过脑袋看着林辰。

 

“因为…圣祐哥就是这样对你的。你跟他要好,我便觉得你就喜欢这样的人。”少年唇红齿白,朝他笑的温和。

 

 

姜义建脑海里迅速浮现了邕圣祐的一张俊脸,酒喝多了之后再想起这个人就很他妈的想哭,眼睛里都要挤出几滴眼泪来了,不然怎么眼前的人和脑海里的人怎么会都重叠不到一起。

 

可能喝的有些多了吧,因为身边少了那个半威胁着劝他少喝酒的人。

 

 

 

“姜义建你再喝我就把你一个人丢这儿了。”

 

“喝多了你就在地板上睡吧,敢吐在寝室里就把你赶出去。”

 

“你他妈听到了没啊,酒杯子再不放下我就不理你了。”

 

 

而此时此刻,这个人也许正卷着床单坐在床上骂骂咧咧地说“姜义建这个臭傻逼怎么还不回来。”

 

 

 

想到这里姜义建无奈地笑了笑,笑容里的宠溺快要溢出来。哪里是百依百顺的人,明明是一只傲娇又难哄的猫。

 

 

 

 

“不是的。”姜义建竖起食指朝林辰来回晃,他摇摇头说,

 

“你们不一样的。”

 

 

 

后来连门禁点都没过姜义建就回了寝室,原因是对门的兄弟一通电话打过来告诉他邕圣祐生病了。

 

他连招呼都没和林辰打一声便急匆匆赶了回来,指望别人不靠谱,大老爷们儿根本不会照顾人。他只想亲自陪在生病的邕圣祐身边。

 

 

 

邕圣祐没爬到上铺睡,也许是烧得有些神志不清了直接躺在了姜义建的床上。

 

姜义建蹲在床边盯着邕圣祐看,他蹑手蹑脚的没开灯,借着窗外投射进来的微光打量着邕圣祐朦胧温柔的轮廓。

 

邕圣祐在他面前只有睡觉的时候才会像乖宝宝一样,不自觉的嘟着嘴,没有平日里和他斗嘴的狡黠和不正经。

 

月光照得他心里一片清明。他曾经愚蠢地以为找一个和邕圣祐像的人便能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能将长久压在内心的念想排解一二。

 

可是时间久了就会发现,其他人再像也不是他。

 

或者说,根本没有人能像他,再没有人能和邕圣祐一样有许多种样子,每一种都能让姜义建牵肠挂肚。他是最爱,也是独一无二。

 

 

 

所有压抑心底的欲望忽然间疯长,变成一片茂密的森林。

 

 

 

姜义建将这段不太美好的记忆一直尘封在回忆最深处,从不跟邕圣祐提起,因为会觉得有些愧疚。因为逃避。

 

可是却没想到引起了邕圣祐的误会。

 

 

 

姜义建觉得,或许应该找一个机会告诉邕圣祐。

 

其实我从一开始喜欢的就是你,只爱你。

 

我曾经以为我一厢情愿,凄惨兮兮。我傻傻的和一个我以为很像你的人在一起,可是后知后觉才发现你是不可代替的那一个,关于你,我愿意流浪,也愿意天天疯狂。

 

会觉得遗憾,是因为我有关爱情的回忆里有个很小很小的缺口,因为你的缺席。如果当初我再往前迈一步,大概就会了无遗憾了。

 

不过还好现在在我身边的是你。

 

其实当时只要多看一眼你的眼睛,我就会多出很多很多的勇气说出口,请求你和我在一起。

 

 

 

“想起他时会遗憾,对你却是相爱恨晚。”

 


番外 End.

——————————————————————

车有,下一篇

评论(2)

热度(87)